Tuesday, January 30, 2007


含羞草語
------------

叫我含羞草
是太轻看我啦
旷野荒地
佈雷處處
就等你來挑釁

慣以守為攻
反應迅速
遇敌趕緊合攏眉葉
支莖也低垂
哈身俯卧地面

仅露小花蕾
引誘你多情的手
刺刺嚴陣以待
敢不敢赤足
再恣意踩踏一番

看似楚楚怯怯
却非懦弱
心細如針氅
自我防衛特強
含羞草不含羞

5 comments:

vanille said...

是除夕了,到处去敲敲门,说声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P

Mee Ling said...

哇,好厲害的文筆!

Frenshi said...

听过了你的天鹅之歌。碰触了你的含羞草。您的文笔非常好,很有意思。需要多次的咀嚼才能够了解内容的含义。希望让你的歌,你的含羞草停留在我的部落格,让更多人感受到你的文学。 http://liferoadmission.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走过2007年的岁月,收拾旧往的心情,准备迎接未来2008年的挑战。人生总难免会遇到不如意,不开心的事情。无论如何,生命总要继续往前走。希望在未来的一年里面,祝福你跨越自己的人生,挑战自己的生命。活在一个有使命的2008年人生旅程。(黄治纲)

leyasen said...

Thanks for the encouragement. Visited your blog & was deeply impressed. Do keep on blogging & keep in touch. I really appreciate your initiative. May God bless u a Happy New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