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5, 2006

















共讀
-----

親愛的 開始啦
且以心靈與誠實
同心閱讀一遍又一遍
這一冊生命的悠揚詩章
這一程風聲雨聲讀書聲
琅琅入耳
聲聲入心

慢慢讀 輕輕讀
我讀頭 你讀尾
我忽略 你提示
讀成一隸刻骨銘心
讀透一薕鏡花水月

讀你 读我
這一輩子的眷戀
讀你的眉 讀我的眼
讀我的唇 讀你的髮
讀得相看兩不厭
讀得春眠不覺曉

讀你 读我
自黃金屋之約開始
自顏如玉之戀開始
再沒有更美的執著了
讀得如沐春風
讀得詩意徐來

共讀
讓我們一起把歲月讀成老邁
讓我們一起把一生讀成浪漫
讀山 讀水 讀花 讀月...
讀得柳岸花明又一村
讀得輕舟安渡萬重山

啊 共讀
如讀一本雋永
如讀一篇聖詩
一個神聖光輝的思想
一個等待完成的理想

啊 共讀
千遍也不厭倦
萬遍也不嫌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