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4, 2006









【卖歌.洁身】

(一)

因为黑色是黑奴永远耻辱的颜色
在重获新生的新大陆 我的家族
靠靡歌起家后(我的悲哀只有自由足以偿还)
我的家便永远嘿在歌声掌声里
我的名字便永远骑在新 闻声议论声上
发达后则跟达尔文扯上紧密关系 大可
达致任何随心所欲 然而
世界太小了 只是黑白之分
小小童话城一座真没瘾
肮肮脏脏黑色躯体一具真差劲
对一个真正的童话世界的永远向往
对一个患上严重心痛的年代真心抗拒
对一个艺术的人体美 真的追求
对一个可比美希腊诸神的身段美的塑造
六根末净 洁身有由的我
只好漂白又漂白整容又整容净化又净化
这原是最美的一种进化
这原是最绝的一种创新
或许漂白整容净化不了
灵魂的黑也在所不辞
我却是进化论最勇于以身作试的实践者
我已决定成为比白人上帝更白的黑人
我犹是正在演化成神祗过程中的神人

(二)

我卖歌,为了洁身
我存在的全部意义
生为黑人 我的悲哀 我的命运
只有我配跟创造者商讨再创造及人种改良
在城市物化快节奏中
我是天尊地王 无可正敌
我的歌 我的舞 我的音乐 我的艺术
在悠游 不再容许贝多芬不再流行的年代
我要全世界归顺我 认同我 肯定我
掌声不绝 欢呼声如雷 不足挂齿
我要的是五体投地
猫王算什么?我是狮王
我是歌坛耶苏 充满音乐爱心
她只是别在我的鬓发上边
牛粪花一朵 绝不是我儿女的生身之器
我以最华丽最精致的舞台设计
令人目眩 以最精湛舞姿
令人叹为观止 为了说明
善于利用黑白可调配出五彩缤纷
黑白转化如开关灯般容易
在无聊的世纪末黑白人生畅怀如酒

(三)

我喜欢拉着世纪末一起飞奔
我叫我喊我跳我跑我飞我跃
我疯我狂我恕我吼我喧我哗
我卖歌为生 娱乐为旨 嫖童为乐
我失身 为了洁身
我洁身 为了赎身
我是一针最令人亢奋消魂的兴奋剂
我是一枚引力最响的音爆
我是一抹最缤纷的彩虹
我是一刮上帝右颊最清脆刺痛的耳光
然而谁都愿意转过身来
没有其他声音比我更噪更好听
没有其他手势比我更嚣张更可爱
没有其他脚踢比我更下流更入流
没有其他动作比我更机械化更冲力十足
没有其他反应比我更天真更失控
我是世界上有史以来最音乐的男艺人
我将是比白人上帝更白的黑人

(四)

最不能忍受空静了
曾在月球上跳舞
曾在险地歌唱
亲情 爱情 名声 风头 只是神话
童话 王国 结婚 生育 只是烟雾
惊心是塑造艺术的特别效果
我的一举一动 那件
不标新立异 那件
不耸人听闻 迳以独特的方式
喧嚣 上帝也奈我何
是 我有恋童癖
因为他们给我最纯粹的感官享受
圣经不是大言大惭:
让小孩们到「我」跟前来
必须拥有孩子心性
方能进入上帝的国 我乃歌坛耶苏
我的KINGDOM只欢迎儿童
我溺爱儿童 崩鼻事小
「跳飞机」事大 在还没有崩落一切
跳脱一切之前
让我继续大跳特跳 大唱特唱 大玩特玩
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
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
引爆一枚又一枚最响亮的地雷
炫介我的光辉历史 「他」的故事

(五)

我谦卑 我狂傲 我单纯 我复杂
我是歌者 我是噪音
我是艺术 我是商品
我的任务 我的使命 我的宗教 我的哲学
乃宣扬及寻找人类失去的童真
说我怪异也好 不良行举也好
只为了呈一时痛快
给最卖点的新闻看 我是唯一的
真真假假 则袋袋平安
不必如拳击卖命
从目 焦点 唯我是的 却少了血腥
我是世纪末惟一值得一看的
一场 SHOW 很后现代化的
看我在众目赫赫下 做爱
看我如何在做爱中找到自己 涤净灵魂
看我卖弄风骚 引人激情
看我引爆性的舞姿
在这黑白颠倒的世纪末
在这是非不分的世纪末
恰如一股冷阴阴旋风侵袭人间
我的歌 我的舞 我的音乐
我的艺术 我的一切
除了天灾人祸
没有什么比我更棒 更爽

(六)

在力永自我净化过程中
我正逐渐达致最纯人种品格
我原是达尔文直谪传人
最真实的实践者
我是比任何女人更爱美的男艺人
除了至友伊丽沙白.泰莱
不惜一切成本后果以求达致美心所欲
因为我空虚我寂寞
我领风导骚 只差变性
没有比我更招摇的人
没有比我更可爱的人
我永保青春 我热爱生命
我更贪爱金钱 我热爱名声
我更恋爱我的身体
我洁身自爱
必须不计一切成本
洁净美化我的身体
虽不幸生为黑人则由我开始
证实可演化成任何人种肤色
我最勇于尝识 最敢于创新

(七)

而我一再出现 促使一个个
国家文化 伦理 道德
摆在天秤上 摇幌不定
让传统与现代化冲突
左右两难 我是妖怪
来去匆匆 每一场戏
人生 匆匆来去
总是如此 除了爱心 真心
“SAYA CINTA MALAYSIA”
临走留下衷心的一行心声
喜不喜欢 高不高兴
「历史之旅演唱会」
下一站
另一座城市 另一个国家 另一场秀
我的光辉历史 「他」的故事
我确是世界上最杰出的男艺人
我确是比白人上帝更白的黑人
我是歌坛天尊地王
我是歌坛耶苏 我溺爱儿童 
我卖歌 为了洁身 嘿
卖歌。洁身 (白就是美吗)
MICHAEL JACKSON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