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0, 2006















天鵝之歌

古希臘神話中宙斯大神
化身最美麗的白天鵝
為了擄獲麗達的心
屈居降卑算不了什麼

我是宇宙中最美的天鵝星座
悠悠俯瞰著所眷愛的城鎮
那依江傍水如詩如畫的天地
我醉了,愿在這兒憩息一輩子

我是儀態優雅的白天鵝
原來自夢幻般的萊茵河畔
那清澈如鏡的水鄉是我的故鄉
讓我多麼安詳多麼音樂般徜徉

曾經徘徊在犀鳥鄉上空拉讓江畔
竟然找不著容身之處
不忍目睹挨餓受苦的災黎
毅然化成岸邊一棵棵可供食用的石莪

心存感恩發奮圖強的善良人民
從此 敬稱壯麗的母親河為鵝江
靠著石莪渡過苦難的災黎
從此 更懂得珍惜及愛護家鄉

善良勤奮的墾荒后裔子女們
膺服于我的純潔優雅合群顧家
好心立碑塑像江渚廣場路旁
尊為市徵 貴為景點 多麼的光榮

啊!故鄉,遠了,我的故鄉
啊!家鄉,近了,我的家鄉
就在心中 就在腳下 就在眼前
時刻流傳著一闕雋永的鵝江佳話

我們都是拓荒者的子孫
抱著同一信念 朝著同一目標
決心建造一座天鵝城而努力打拚
舒適 健康 安全 進步 繁榮

我們擁有天鵝般優美的襟懷
我們擁有展翅高飛的意願
咸信只要下的功夫深又深
心愿必能早日實現完成

啊!天鵝城, 亮麗的天鵝城
我們夢寐以求的美麗天堂
刻正朝著升格為市的目標前進
加把勁吧!肖鵝的子民們!

(參加第九屆馬華文學節作品)

No comments: